「I like it when the things I post are secretly linked with something unreleased. 」
「文字遊戲。」

你好,是小其呀!-1

٩(๑❛ᴗ❛๑)۶Chapter 1


“不是,我说,你能不能别跟着我啦?”


泰泰汪弓着身子摇摇摆摆的钻进自己的狗屋后一回头,发现那双黑亮眼睛还在发着光的盯着自己看。


“嘿,你这小猫挺有意思的呀……你是猫呀,我看其他的猫不都可不待见小狗的吗……咱俩谁是猫谁是狗呀,你怎么粘上我了呢……”泰泰汪见那只白雪团子一样的白毛小猫缩成一团歪着头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还没有一点说话的意思,便自顾自的对着他又说了一堆话,说了半天才突然醒悟过来,“额……你该不会……还不会说话吧……”


“喵呜~”奶团子猫咪总算出了声,叫声黏黏糯糯的,不成句子,更像是撒娇。


“得……合着你也还听不懂我说的话吧?”泰泰汪又说了一句话,接着在心里想,“那这小家伙刚才岂不是一直在听我'汪汪汪'的没停,可是一句都没懂嘛……”


“我可真服了你啊……”泰泰汪无奈的望向一脸兴致勃勃舔起自己猫爪的小白猫,盘算自己该怎么处理他。


这时候泰泰汪的好朋友旻旻汪摇摇晃晃的钻过小栅栏从隔壁屋子跑过来,还没停稳被惯性带的往前滑的后爪就看见那团又小又白的猫咪。“哟?泰泰啊,这哪儿来了一只猫呀?”泰泰汪听到熟悉的声音回过头,蔫蔫地说,“我刚才救了他来着,他就一直跟着我回来了。”


“嗯?怎么回事呀?”旻旻汪眨巴眨巴眼,打量了一下小猫,又望向泰泰汪。


时间倒回到几小时前。


泰泰汪,不羁爱闹四次元,常悄悄溜出自己家到街上到处逛,汪送外号“汪中小王子”,汪圈里汪汪相传他的“撩汪”事迹——其实也没有被传的那么夸张啦,只不过泰泰汪生来比较开朗善良,对每只汪都一样的真诚,不仅广交朋友还有个爱wink的习惯,于是这才被其他汪说得像一只处处留情的汪一样。但是受到喜爱的感觉确实很让汪享受哇,所以这天走路上泰泰汪情不自禁地沉浸在自己全世界最帅的幻想里,还边走边时不时向天地万物抛射媚眼。结果想得太开心让他没顾上路面情况,一不留神就绊到了个什么东西,表情还没变过来就被惯性带的摔了出去。


然后在飞着滚出去两圈半并停下以后泰泰汪才终于回过神来,蹬着腿坐起身委屈巴巴地揉自己脑袋。果然装帅是得付出代价的啊,这把太得意忘形了,整的自己乐极生悲的。泰泰汪低着声音叨咕了半天后才想起来往周围寻找刚才把自己绊飞的障碍物,视线飘了半天终于确定是一个瘪了半边的小箱子。这么一看过去他才发现在自己跟箱子之间还飘着好几张纸,好像有几张是报纸,有几张是白纸。


“嘿……这什么情况呐!谁把箱子扔路中间啦,这么没素质的!摔得我可怪惨……”泰泰汪想想还是觉得丢面子,不自觉就提高音量嚷了几句。路边往来的行人都行色匆匆,只顾得上纷纷绕开那个箱子和呜嘤呜嘤叫唤的泰泰汪,根本无暇顾及到底发生了什么。泰泰汪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噢,这在大马路边上呢,到处都是人类,好像还是个人类的“工作日”吧,哪会有汪来搭自己腔啊。瘪瘪嘴讨了个无趣的他正想甩甩身子站起来,就听到附近刚路过的几只汪的交谈声:


“嗨呀,这儿咋那么多纸呀,人类咋整的……”


“嗬纸有啥不好的,我可喜欢在家里咬纸了!”


“哎你可有点追求行不,我可不跟你似的,明明球比较好玩儿……”


“你们那都是物质,我就不一样,能到户外晒晒太阳才是真正的享受!今儿光就挺足的,你看这太阳光多暖照我身上多好看……”


“哎哎哎你们看到没,有好多纸飘马路上去……了……啊!咋有个白团子爬过去了呢……”


泰泰汪在街上一片喧闹声中单单抓住了某只汪的那句“有个团子往路上去了”,他猛地扭头一看,发现一只小猫咪也不顾路面状况的就跌跌撞撞的追向一张往路中间飞的纸。好像刚才自己嘟囔的时候乱踢一通的就是一堆纸吧,该不会……


不敢多想的泰泰汪迈开脚步往那路上跑,还好在血腥事件发生前就把那只小猫连猫带纸的扯回了路边。


然后接下来的故事大概就是一猫一汪缩在路边对视,猫咪用亮晶晶的黑眸盯着泰泰汪看把他盯到害羞,泰泰汪本想着把猫咪带回到小箱子旁安定好就走,没想到猫咪就像黏上了他似的,除了偶尔几句“喵”外啥也没说的一路跟着他,而泰泰汪也被那眼神弄得毫无办法。身后一直跟着个猫咪小跟班还怎么继续在街上散发自己的魅力啊?!于是这一天意气风发出门想着大帅一把的泰泰汪早早地无语的返回自己的小屋,还特意选了条比较难走的道,没成想那小跟班甩也甩不掉。


“哇……泰泰,但是他真的很可爱呀!他有没有名字呀?”旻旻汪很喜欢可爱的事物,在听泰泰汪讲事情经过的时候眼睛都快直了的看着小白猫。


“嗨你快别提了,他好像,还不会说话呢……”把这句话说出来后泰泰汪满面愁容的趴下,歪头看了眼已经开始颤悠悠伸爪子想逗小白猫的旻旻汪,又把视线移到满脸傻乎乎的小白猫身上,“旻旻呐,我建议你别把他当什么可爱小玩具来玩。”


“哎,这怎么有张纸片呀?”旻旻汪没搭理泰泰汪,打定主意逗小猫玩儿,然后就看见一张纸片随着猫咪跳跃的动作飘出来。


他凑上前去看了眼上面的字,突发奇想地扭头问小白猫,“猫猫,或许这是你的名字吗?”猫咪还是没有说话,只是低头按了个爪子在纸片一角,黏糊糊的喵了一声,亮晶晶的眼睛眨了几下,看了一眼旻旻汪然后充满期待的扭头望向趴在地上的泰泰汪。


旻旻汪随着小猫的视线又扭头看向泰泰汪,见他耷拉着眼一副陷入沉思的样子便扑到他身上伸出爪子狠狠揉了他一番,然后把他拽到纸片前,示意他来看猫咪爪子按着的地儿。


“哎呀干啥呀,干嘛非拉我来呀……行吧,让我来瞧瞧写的是啥……”小白猫见泰泰汪过来了,兴奋地稍稍挪开了点儿爪子,然后两只汪一起看到了——


“小——其——?你叫小其吗?”泰泰汪歪着脑袋看清了字,直起身子问小白猫。


不出所料的,回应泰泰汪的只有一声甜甜软软,似乎还拉长了声调的“喵!”


“哇……泰泰啊,根据我多年的经验,小其很喜欢你哎!”旻旻汪抬爪拍了拍泰泰汪的肩膀,感叹又羡慕的说,“你看这附近哪只猫能对咱叫的这么甜!”


“不不不,小其啊,你别搭理泰泰,个蠢汪傻了吧唧的,看我看我,旻旻陪你玩儿!”旻旻汪还想用自己的爪子逗小其,结果小其一直盯着泰泰汪看,晃了晃自己的耳朵,理都不理他。


旻旻汪见小其这样叹了口气,再次抬起自己的爪子,猛地一拍又被盯到害羞而低头的泰泰汪的背,“泰泰啊你想啥呐!你何德何能!何德何能哇!我这么可爱,结果小其光盯着你都不理我……哎,要不你收留小其吧?”


泰泰汪被旻旻汪那一拍猛地往地上扑棱了一下,他感觉自己此刻一定是黑线挂满了整张脸,但又无奈至极反生笑,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闷闷地说,“得,我这是,走大马路上就解锁了一只不会说话的小白猫啊。”小其的黑瞳一直带着亮闪闪的光,他试探似的伸出爪子摸了摸泰泰汪的手臂后又慢慢收回,然后满脸都是傻乎乎的笑。“还是一只,傻傻黏汪的主儿。”



to be continued

ฅ^•ﻌ•^ฅ

你好呀,感谢你看到这里哎!新年快乐哇!

其实是没有想好标题的……在我的文档里这篇的初始段落被命名为“猫的报 恩”咔咔咔

还有就是因为本人喜欢看完整的故事所以本来不想还没写完就发出来的,但是生活太艰难了我得分享出来哄自己高兴一下(;へ:)

看过好多好多人写的故事,真诚的觉得会写故事的人真是太厉害叻,而我还是很浅很浅的只会写这样的……(btw我要讲讲 谢谢上次那5位小伙伴的like!真滴谢谢你们!《-戒指》我真的是开了文档改了还写了小五六千字的…但是一直改一直添并且还一直不满意…不知道之后它还有没有那个重见天日的机会(;へ:)因为感觉自己写的实在是太不OK了呜呜 能一直留着它真的很考验勇气了)

不说了偶先跑了(;へ:)

如果大家也能喜欢泰泰汪旻旻汪和小其就好啦(*´▽`)ノノ


评论(6)
热度(23)

© V. | Powered by LOFTER